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外资讯

    植物生长灯市场增长、趋势和预测

    时间: 2019-11-13 09:26:11

      · 市场概述



        植物生长灯的市场在2018年已经达到32.3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突破67.6亿美元,预测在2019年~2024年期间,其复合年增长率将为13.14%。生长灯是城市农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通常被用来提供植物生长所需的各波段光线,或者在某些情况下,用来补充自然光照,特别是在日照时长较少且冬季较长的寒冷国家。



        植物工厂数量的增加、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城市农业的兴起是目前生长灯市场的催化剂。



        其被广泛用于各种植物品类的培养和种植中,如新鲜营养的蔬菜、美丽的插花、芳香、草药种植等等。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农民或者农学家很容易通过互联网一键购买到它。在应用市场分类中,室内种植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用于辅助室内种植的生长灯也品类繁多,均可在线购得。



        日益增长的环境问题和对现有降雨模式的不确定性,导致人们愿意投资于更加高效的花园型种植产业。在创新农业实践的长远发展中,如垂直农业方法,已在无形中推动了生长灯市场的增长。相反,高昂的安装和维护成本也同时限制和阻碍了市场的更高速增长。



        · 关键市场趋势



        室内种植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


    生长灯预测3.webp.jpg


        室内农业的主要好处之一是比传统农业产量更高。封闭的设施造就了理想的生长环境,减少收获所需要的时间,并提升一年中收获的频率。



        例如,根据美国农业部2016年的估计,美国番茄传统种植的平均产量估计为每英亩805英担或每平方英尺1.85磅。同一年,全国温室水培番茄种植者的平均产量为每平方英尺10.59磅。



        此外,在北美等地区,室内农业活动正在成倍增长。根据Agrilyst Inc.的数据,2016年,北美每个室内绿叶蔬菜农场的平均产量为5.5磅/平方英尺。在预测期内,如此高的生产率预计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进入该行业,并为生长灯市场创造更多的机会。


    生长灯预测2.webp.jpg


        预计亚太地区将出现最快的增长速度



        亚太是生长灯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城市农业的快速增长,如垂直农业、绿色房屋和增长室,正在推动该地区对生长灯的需求。一些国家或地区如:中国大陆,日本、台湾等是该地区对生长灯的主要需求来源,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一需求将继续维持。



        在日本,城市农业设施被称为植物工厂,该国最大的植物工厂占地3000多平方米,每天生产生菜数量多达2万多棵。



        此外,该国政府和私营部门鼓励城市农业实践。例如,电子巨头富士通(Fujitsu)近年来将其原来是半导体制造企业的工厂改造成了种植工厂。



        台湾,作为亚太生长灯市场最主要的参与者之一,拥有本地区最大的室内植物生产工厂。在预测期内,中国和印度等国不断增加的城市农业扶持计划,预计将推动该地区对生长灯的需求。



        · 竞争格局



        随着智能和连接系统的进步,生长灯市场见证了主要参与者的技术创新,如欧司朗利希特公司,皇家飞利浦电子BV等。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倾向于大规模发展生长灯,企业正寻求合并、合作或收购技术能力。



        今年四月,Signify宣布,旗下飞利浦Greenpower LED生产模组助力日本食品供应商Prime Delica,周年种植高品质生菜、菠菜和香菜,为7-Eleven顾客提供维生素及营养含量较高的产品。


    生长灯预测1.webp.jpg



    来源:史福特智能、中国之光网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