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外资讯

    亚洲文化嘉年华背后:三维LED灯矩阵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 2019-05-21 11:01:41

           5月15日晚,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精彩上演,炫丽的灯光,澎湃的激情,来自亚洲各国的演员用各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奉献了一场最炫亚洲风情大联欢,闪耀着文化交融、文明互鉴的光芒。

      这么一场光彩夺目的演晚会,是怎么打造成的?在后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组揭秘了亚洲文化嘉年华演出背后的细节。

      “亚洲文化嘉年华”总制作沙晓岚介绍道,嘉年华在整体舞台的设计上采用“天地矩阵”的格局,展现出震撼人心的效果。此项技术还创造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一最大的三维LED灯矩阵。

      据沙晓岚详细介绍,“天”就是由威亚吊起无数的发光点组成一个多层次、多功能的点矩阵;“地’就是由舞台前区的大学生方阵手持程控电光棒组成的一千多个发光点,这些发光点可以组成不同图案、文字等大型的流动矩阵,时刻在节目中呈现千人大互动。

      看点一:舞台可呈现裸眼3D效果

      嘉年华现场视野开阔、色彩绚丽,有着裸眼3D效果的舞台成为一大看点。

      为嘉年华全新设计的舞台,耗时一个月搭建,是“鸟巢”有史以来最大的舞台。舞台设计成花朵形状,取意“文明之花”。“舞台宽160米、纵深90米,演出面积接近15000平方米,占‘鸟巢’的3/4。”嘉年华制片主任曹天抒给出了一组数据。

      舞台视觉呈现也令人耳目一新。嘉年华总制片人沙晓岚介绍说,舞台整体设计采用“天地矩阵”格局。“天”就是在空中由52组数控威亚悬吊起无数的发光点组成矩阵;“地”就是由舞台前方数千名大学生组成的方阵,手持电光棒点亮1000多个发光点,可以组成不同图案、文字。

      由无数LED灯组成的“灯光幕布”,随节目变化变幻出不同画面,呈现出360度立体影像,观众不用戴眼镜,就能看到3D效果。

      看点二:39万灯珠组成LED灯光矩阵

      沙晓岚说,空中的LED灯装置是三维立体的,纵深20米,观众从侧面看一样能看到它的影像。这套装置由国内顶尖舞美和视频设计团队自主研发,在世界舞台首次使用,“不论是体量、大小,还是运用的科技含量,都是目前全世界最大最先进的。”

      沙晓岚曾担任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灯光总设计师,“这次演出的体量比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时大得多,2008年我进鸟巢的时候,80%的设备都是进口的,现在再进鸟巢,90%都是国产的。”他颇有感触。

      绚丽的舞台效果不仅震撼了现场观众,更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的三维LED灯光矩阵。曹天抒介绍,当晚演出结束后,经过严格测量,这组空中LED灯光矩阵长度74.53米,宽度19.289米,高度15.224米,由39万枚灯珠组成的LED灯光矩阵,获得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今日看LED中国照明网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