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调查央视新址火灾事故

    时间: 2010-04-21 13:04:12
      2009年3月13日,经过半个多月的施工,北京央视新楼北配楼火灾现场旁的广告牌搭建完毕,广告牌已将央视北配楼部分楼体遮挡起来。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4月21日电 国家安监总局21日发布2009年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在认真调查央视新址火灾事故,分析事故原因。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黄毅表示,发生火灾央视新址配楼还能不能使用或者怎样进行改造,可能得经过专家论证之后,按照科学合理的原则提出下一步的方案。安监部门也会关注这件事。

      针对近期高层建筑连续发生火灾的情况,黄毅分析称,第一,目前高层建筑的消防设施应该是不太完善的。有些消防设备的科技含量也需要提高,因而在预防乃至抢救高层建筑的火灾过程当中,还显得不那么得心应手。

      第二,安监部门发现,一些高层建筑所使用的保温材料,有的没有防火功能,一旦点燃迅速蔓延很难施救。

      第三,有关人员在防火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上有待于进一步改进。不论是新的建筑还是老的建筑装修,都必须要有安全防范的措施和预案。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本文转载于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c/2009-04-21/114017655460.shtml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