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国防动员后县级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时间: 2010-04-21 12:31:06

      据新华社电 物资动员是国防动员的重要方面,对于保障战时的物资需要具有重要作用。昨天首次提请审议的国防动员法草案从战略物资储备与调用,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保障,民用资源征用与补偿三个方面,确立了物资动员的基本制度。

      草案规定,国家实行适应国防动员需要的战略物资储备和调用制度。战略物资储备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国家决定实施国防动员后,战备物资的调用由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

      草案规定,国家建立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保障动员体系,根据战时军队订货和装备保障的需要,储备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保障能力。

      草案还规定,国家决定实施国防动员后,在储备物资无法及时满足动员需要的情况下,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以依法对民用资源进行征用。




    本文转载于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c/2009-04-21/045117651309.shtml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