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出口企业必看!2017年1月1日起LED替换光源将有专属海关

    时间: 2017-01-05 13:47:41

    据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48号,《关于发布2017年版《协调制度》修订目录中文版的公告》的内容,世界海关组织发布的2017年版《协调制度》修订目录,将于2017年1月1日生效。在新版的《协调制度》目录中,第八十五章,注释三十九,增加了新的子目录,增列了发光二极管(LED)灯泡(管),其海关编码为85395000。 

    海关产品编码(HS Code)是产品进出口贸易时的用于产品分类的代码,不仅对进出口数据的统计分析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产品编码也是采用税率调节手段,实施必要的产业扶持和贸易管理政策的必要基础。随着LED照明产品的快速发展,其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日益重要,但是却始终没有专门的海关编码,但是,在现有分类目录中,还没有单独的LED照明产品分类编码,不利于当前对LED照明产品的进出口统计分析和相关的税率调整工作的开展。由于全球贸易的多边性,海关编码的增设和修订是全球性的谈判活动的结果。

     为此,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从2012年开始,与全球照明协会(Global Lighting Association)的其他成员国一起开展工作,对增设LED照明产品的分类编码达成了基本共识,并不断推动本国政府尽快在国际谈判中实现LED照明产品编码的增设。经过不断的努力,2017年1月1日开始,将对当前发展迅速且进出口贸易额较大的LED替换类光源产品增设新的海关编码。

    《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以下简称《协调制度》)是我国制订及实施进出口税则、贸易管制、统计以及其他各项进出口管理措施的基础目录。也是我国海关组织参与世界海关组织关于海关商品编码( HS Code)的重要转化文件。世界海关组织发布2017年版《协调制度》修订目录,将于2017年1月1日在全球范围内生效。中国照协仍将继续参与并积极推动2022年举行的关于LED灯具类产品的目录调整工作。

    在此,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提请相关出口企业,注意这一重要变化。

    附:新旧版目录照明相关内容对比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作者:王卓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