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佛山全市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投用

    时间: 2019-11-13 09:19:52

    11月12日,顺德区容桂街道桂洲大道新容奇医院门口的斑马线亮了起来。据悉,这是顺德交警部门引入的智慧发光斑马线系统,也是全市首条投入使用的智慧发光斑马线。

    记者看到,这套智慧发光斑马线是由智慧发光地砖、交通信号灯以及行人路口指示灯组成。发光地砖铺盖在斑马线两边,与路口信号灯联动。

    根据设定,当行人信号灯亮红灯时,斑马线发光地砖发出红光,提示行人禁止通行。当车辆通行灯光带亮绿色,与机动车信号灯绿灯一致,表示机动车可以通行。行人信号灯亮绿灯时,斑马线发光地砖则显示绿色,提示行人可以通行。当停车线发光带长发出红光,与机动车道信号灯红灯一致时,表示机动车禁止通行。

     全市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在容桂街道桂洲大道南环小学门口路段投使。斑马线发光地砖显示绿色时行人可通行。

    家住容桂的陈女士说,桂洲大道交通繁忙、车流量大,每到晚上过马路时特别担心,“现在有了发光的斑马线,这样晚上过斑马线更加安全了。”

    “晚上行车视线会受到影响,有些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注意不到地上的斑马线。”顺德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发光斑马线不仅提醒行人安全通行,也提醒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减速慢行。

    该系统有望用于其他人流密集、车流量大的路口,为市民营造更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唐格桢 通讯员何海萍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