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2019成Mini LED应用元年,相关厂商布局情况如何?

    时间: 2019-07-15 11:23:31

        说了这么多年的Mini LED,终于在今年逐渐揭下它的神秘面纱。从年初以来,无论是台厂还是大陆厂商,都不断放出Mini LED产品放量的消息,诸如三安光电、洲明科技等企业还在上半年设立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产能。有业内人士曾称,Mini LED显示应用会在2019年实现商业化,不少布局企业也认为,2019年是Mini LED大规模应用元年。

      如今,2019进入下半年,Mini LED相关厂商的布局进度如何?对此,高工LED整理了含台厂及大陆厂商共15家企业,发现各家基本达到产品放量阶段,并且在今年各类展会上,Mini LED相关产品已成为他们主要推送的亮点之一。

      上游芯片

      三安光电

      今年1月,三安光电就宣布已开始量产Mini led。4月26日,三安光电有又发布公告称,拟与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合同,投资总额120亿元,主要生产经营Mini/Micro LED外延与芯片产品及相关应用。公司透露,该项目将在各项手续完备后36个月内完成项目建设并实现投产,48个月内实现达产。一期投资在24个月内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

      目前,三安光电已向多家面板制造商提供迷你和微型led芯片,并成为了三星电子大尺寸显示器Mini LED的首选供应商。

      华灿光电

      华灿光电公开表示,公司Mini-LED芯片目前已经获得多个终端客户的验证通过,并已经批量出货且出货量正不断增长。华灿光电称,未来会进一步提高Mini-LED产品性能、可靠性和良率及与终端客户的深度配合,力争推动Mini LED市场的爆发。

      乾照光电

      乾照光电曾透漏,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Mini LED方面就已开发出多种型号的新产品并可量产,至于Mini电视或手机背光的应用,今年有望逐渐放量。

      晶元光电

      据其他媒体报道,目前,晶电的Mini LED产品供应链整合、研发设计及打样试产由子公司元丰新科技负责,量产则交给其战略伙伴-高功率LED封装/模块厂葳天科技。今年第一季,晶电Mini LED已小量出货,预期今年第二季后出货量稍有增加。

      中游封装

      国星光电

      国星光电称,公司首款Mini LED显示产品IMD-M09已实现量产。2019年年初,公司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ISE展上相继展示了REESTAR品牌、Mini LED及透明屏器件产品;同期,公司研发的Mini SMD助力TCL X10 QLED 8K TV斩获美国CES 8K电视金奖。在本次光亚展上,国星光电也特别展出了此款获奖Mini背光电视。

      今年7月,国星光电携最新Mini LED背光和显示应用解决方案继续亮相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19),收获了众多知名显示厂商的关注。

      鸿利智汇

      今年初,鸿利智汇成立广州市鸿利显示电子有限公司,继续助推自身显示业务的发展。公司称,技术方面,其在Mini LED巨量转移技术、大尺寸面板上实现突破,达到了150K/小时的小批量转移能力,未来有望提升至200-300K/小时,现已跟转移设备厂商达成战略合作;产能方面,公司已有多款机型小批量供货、大批量试样,部分机型即将量产;此外,Mini RGB显示系列产品也进入样品测试阶段。

      在今年光亚展上,鸿利智汇展出了Mini LED面光源技术,据公司介绍,该技术不仅使间距更小,而且具有良好的散热性与可靠性。

      兆驰股份

      兆驰股份称,公司目前已具备Mini LED封装的生产能力,并同期规划对应的Mini LED芯片产能。现下公司正与国际知名厂商在Mini LED背光、Mini LED显示技术上进行合作开发,并实现小批量生产;Mini LED手机背光已送样布局。

      晶科电子

      在2019年4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及6月的光亚展上,晶科电子携新技术产品“高动态高色域MiniLED背光源”亮相。据背光事业部总监谢超英介绍,晶科电子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在MiniLED背光源上研发了多种方案,在成本、防蓝光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升级。

      易美芯光

      在Mini-LED背光方面,易美芯光称,公司团队已经与国际、国内电视大厂展开合作。在2019年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易美芯光联合华星光电展出了全球首款基于IGZO-TFT玻璃透明基板的8寸AM-Mini LED RGB全彩显示屏。

      亿光电子

      在今年1月16日至18日期间,亿光电子在日本东京电子元器件材料及生产设备展上展出了由小间距显示器Mini LED组件制成的汽车尾灯。据公司介绍,这些尾灯能够显示可调节的数字和文字。

      公司法人预估,随着车用、电竞等高阶显示器需求日增,明年将有机会放量。

      宏齐光电

      宏齐日前表示,公司已开发出4 in 1 Mini COB封装产品与RGB Mini LED COB,并已小量出货,主要应用于显示器产品。CSP光源Mini LED则送样电竞Monitor、NB与车载面板。宏齐还称,公司正研发Mini LED等新产品,预估今年下半年开始出货,

      隆达电子

      隆达表示,2018年,公司32英寸、15.6英寸Mini LED背光模块产品已释放,其中32英寸产品量产交货。公司透漏,今年Mini LED背光产品正陆续拉货放量,占比会逐步拉升,但因为机种繁多,目前还无法具体统计比重。

      下游显示

      奥拓电子

      奥拓电子介绍,公司Mini LED采用的是四合一专利封装技术。今年,其在倒装技术应用方面也取得突破。奥拓电子称,在本次美国奥兰多国际视听显示技术与系统集成展上,公司推出的Mini LED显示产品(0.78mm)采用的就是倒装技术。

      此外,在今年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暨广州国际大屏幕显示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上,奥拓电子展出了业内最大、分辨率最高的Mini LED屏(8K)。目前,奥拓电子Mini LED在全球已申请30余项专利。

      洲明科技

      今年1月,洲明科技发布公告称,拟22亿元在中山市投资建设洲明中山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公司透漏,此举目的之一就是为正处于技术急剧变革突破的MiniLED和Micro LED显示屏做好土地和产能储备。

      在2019年ISE展上,洲明科技展出了行业首家量产的新一代小间距LED显示产品--4K Mini-LED0.9展品,并荣获ISE 2019最佳展品奖。

      易事达

      今年2月,在LED显示屏及配件展览上,易事达展出了一款Mini LED全真电视。市场总监周华林向高工LED介绍到:“Mini LED全真电视广色域、色温智能可调,通过易事达精准校正技术,极大地提升校正后的色域,可达到110%NTSC;而且十分节能,采用双电压驱动,同等亮度条件下可节省50%能耗。”


    来源:高工LED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