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DLC推第一版LED植物照明能效要求,正式接受认证申请

    时间: 2018-11-23 10:35:42

    DLC(Design Lights Consortium)在推行固态照明要求V4.4的同时,也推出了第一版LED植物照明能效要求,为种植业从业人员、采购商等利益相关方提供专业的能效技术参考和认证。

    01 认证推行日期

    DLC于2018-11-19日起正式接受Horticultural Lighting的申请。

    02 主要硬性指标

    光合光子效率(PPE):不小于1.805 μmol/J;
    寿命要求:光合光子通量维持(PFMP)Q90大于等于36000小时;
    产品质保须满5年;功率因素须大于等于0.9;总谐波失真(电流)须小于等于20%;通过安规认证;风扇、驱动寿命须达到50000小时。

    03 参数报备要求

    各波段光子通量(PPF、PFFR);
    光量子光谱(SQD);
    光合光子强度分布(PPID);
    寿命要求:远红光光子通量维持(PFMFR)。

    04 收费标准

    审核完成列上QPL后的园艺产品可在宣传材料中打以下LOGO,以表示该产品符合DLC园艺产品的要求。

    05 流程简要说明

    1. 理解园艺照明产品的技术规范要求,确保产品满足DLC的具体产品性能要求,选择有资格的实验室测试获取报告。
    2. 准备必须的checklist 文件材料和测试报告。
    3. 申请DLC注册账户,建立园艺照明申请类别项目。
    4. 在园艺照明申请项目内增加新增的产品递交申请。
    5. 完成申请项目需要的填写内容,提交申请。
    6. DLC接受审核,申请商及时付费给DLC,完成QPL列名。

    06 注意事项

    新政仅接受交流电产品。在寿命要求方面需要和常规认证一样接受LM-80/LM-84报告,但报告要有适用的光量子通量维持数据。考虑到现时大部分LM-80/LM-84报告不包括植物照明相关测量,在2019年10月前注册认证的产品还可沿用旧报告进行寿命推算,但2020年4月份之前必须更新数据,否则产品将被除名。



    来源:SGS电子电气测试服务、倍科看世界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