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2018佛山秋色巡游彩灯炫舞

    时间: 2018-11-03 10:13:14
    彩蝶与小蜜蜂花间起舞,巡游开始啦!锣鼓声中,秋色信号灯队伍领头,火把队紧跟其后,彩色信号灯腾空跃起,照亮夜空,出发!
     六大彩车惊艳亮相
      秋色巡游的例牌和“大牌”当属色彩绚丽的彩车,6辆不同主题、元素多样的彩车正传达着佛山人们的美好愿望。
      主彩车:《佛山韵律》。12盏小彩灯贯穿在车身四周,4条彩凤造型围成彩车四“角”,车顶上方还有“双龙戏珠”,造型经典,极具佛山民间特色。
      彩车二:《腾飞中华》。活泼的白鸽展翅飞翔,市图书馆、地铁线路、岭南镬耳屋等多种元素齐聚,充分展示佛山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
      彩车三:《扬帆启航》。港珠澳大桥、小蛮腰、大三巴牌坊等代表性建筑出现,还有飞机、机器人等各种创新科技元素齐聚,与传统文化元素交相辉映,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形象。
      彩车四:《弄潮珠江》。车头以佛山传统岭南古建筑瓦顶灰塑花纹为造型,车上还出现了广州塔、福建土楼、广西桂林山水等9个省区的代表性建筑,高铁相联,寓意祖国繁荣美好,区域合作共同发展。
      彩车五:《情连四海》。彩车上穿着各式衣服的人们,代表佛山人民和友城人民。这辆展示佛山市友好城市和对口共建城市主题的彩车,见证着佛山与友好城市的友谊之花迎风盛放。
      彩车六:《活力佛山》。远看似龙舟,近看竟成彩车,瞧!龙舟、粤剧、醒狮、黄飞鸿、祖庙、坊塔、世纪莲……等“佛山乘客”正向市民挥手,亲切感爆棚。



    来源:佛山新闻网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