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给企业减压,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

    时间: 2018-10-29 14:34:59

        2018年10月25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通知中显示,灯具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并于2018年11月1日起执行。


        本次退税率调整的灯具产品包括:枝形吊灯,其他电气台灯、床头灯、落地灯,圣诞树用的成套灯具,探照灯,聚光灯,其他电灯及照明装置,非电气灯具及照明装置等。

    出口退税3.webp.jpg

        产品清单灯具部分截图

    出口退税4.webp.jpg

       

        出口退税是将企业在国内已经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等间接税税款退还给出口企业的一项税收制度。对于出口企业而言,主要退的是已经缴纳的增值税。目的很明确,就是鼓励出口,降低出口货物的价格,提高本国货物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此次调整灯具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能为照明企业节省不少税额,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出口企业在中美贸易战中受到的负面影响,可谓是雪中送炭。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在降低税负、提高产品出口退税率方面频频加码。今年9月初,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机电、文化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自9月15日起,对机电、文化等产品提高增值税出口退税率。其中就提到将85395000发光二极管(LED)灯泡(管)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


        除了上文提到的出口退税率调整,国家还在简化税制、缩减退税流程等方面给予企业“大红包”。



    来源:中国财政部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