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OLED屏与iPhone XR LCD有何不同

    时间: 2018-09-30 10:49:52

    当今市场最高画质水平的显示设备是什么?想必经常关注科技圈的用户们应该都有所耳闻,说到智能手机领域,最早的显示屏技术应该就是TFT材质,然后慢慢发展到了LCD材质,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三星厂商带领新的潮流,OLED成为旗舰机的耀眼配置。

    从技术原理来看,如今OLED毫无疑问是世界上率先使用全面屏技术的显示屏,不管是小屏智能手机还是大屏电视机,若论色彩表现能力、对比度、响应速度、视角等核心指标,OLED显示屏几乎没有对手。

    自从苹果今年推出新款iPhone,iPhone XR可能是最有趣的,它与更昂贵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相比,iPhone XR非常相似,在全面屏时代,iPhone XR是唯一一款使用LCD材质的全面屏手机,而且下巴很窄,这到底是为什么?

    1、最先进的LCD全面屏

    说起iPhone XR采用6.1英寸的LCD显示屏,设计上与iPhone XS系列一样,顶部有刘海凹槽,并取消HOME键,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XR屏幕的边框相比iPhone XS系列更宽一些,但是它比国内使用OLED显示屏的手机要窄很多。

    据苹果官方表示,这是苹果自家第一款采用LCD全面屏的iPhone,也是迄今最大的LCD显示屏 iPhone,而且,这块屏幕是世界上最先进的LCD智能手机屏幕,它还被命名为“全新Liquid视网膜显示屏”。

    iPhone XR这块LCD全面屏所使用先进的像素屏蔽和亚像素抗混叠技术,当然,其创新的背光设计,能将这块LCD显示屏一直延伸到了机身边角,因此看上去,整个屏幕都被鲜活生动的色彩铺满。

    点评:正因为这块优秀的LCD屏幕,iPhone XR可以用到七层染色工艺,精准控制玻璃外观的色调和不透明度,并加入反射光学层来增强色彩,还提供了行业内最精准的色彩显示,该机整体设计优雅精致,坚固耐用。

    2、LCD又全面又不烧屏

    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它的使用寿命很重要,这也是用户非常关心的话题。如果经常使用OLED显示屏,可能会很容易出现烧屏现象,而LCD显示屏则不存在烧屏现象,在使用寿命上LCD更有优势。

    体验好不好,还是要看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有多长,OLED强调自发光所以省电,尤其是在息屏下不发光,不过,OLED发光效率实在太挫,在蓝光下也比较耗电,如果是降低分辨率的LCD在功耗上会比OLED更加省电。

    我们大部分人都知道,目前肯定是LCD屏幕更加便宜一些,看看现在的一些旗舰手机才会用OLED显示屏,那它的价格肯定比LCD屏幕要贵,另外,换过手机屏幕也可能留意到了,OLED屏的手机换屏比LCD屏的手机也会贵很多。

    点评:按理来说OLED显示屏还是很完美的,但它也并非无缺点,这一技术目前存在最多的还是烧屏、色彩偏移等问题,虽然现在的LCD显示屏不是很成熟,但是未来会不会超越OLED这个谁也说不好。

    3、苹果外援新LCD材质

    今年苹果推出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这三款新机,最让人值得关注的就是廉价版iPhone XR了,因为这款手机除了采用双卡双待功能,还使用最先进的LCD显示屏,虽然分辨率有点低,但是它的下巴却比国内手机还要窄。

    那是因为苹果在这次iPhone XR的设计上请到了一个外援,那就是日本的日亚化工株式会社,这家公司是专门提供LCD显示屏的,其实,在最近几年的发展中,它们的LCD封装技术也是达到了顶尖的水平。

    这就要说到今年苹果推出的这款iPhone XR,就是它们为这款手机所提供了LTPS-LCD显示屏,该显示屏具有独家的0.3 TLED芯片,并做到4.0-4.5mm的边框,正式因为这样才使得苹果做出了如此优秀的产品。

    点评:相比于使用OLED屏的iPhone XS系列还是有很大的差别,但只是从边框上就能看得出来,可以说OLED是很多手机屏幕材质的首选,至于国内手机为什么做不出那么窄的下巴,还是成本有限的问题,这个也需要技术,所以很多手机厂商任重而道远。

    来源:维科网公众平台-智电小赤佬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