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紫外LED将成为发展趋势

    时间: 2018-07-21 10:31:17
        目前污水紫外线消毒系统中常用的紫外线杀菌灯包括:低压低强度汞灯(LP)、低压高强度汞灯(LPHO,又称为低压高强灯)和中压高强度汞灯(MP)。
     
      其中低压灯系统是指紫外消毒设备中单根紫外灯输出功率为30W-40W,它主要用于小型水处理厂或低流量水处理系统的应用。低压高强灯系统指紫外消毒设备中单根紫外灯输出为100W左右,它主要适用于中型污水处理厂的应用。中压灯系统指紫外消毒设备中单根紫外灯输出在420W以上,它主要用于大型污水处理厂和高悬浮物,紫外线穿透率(WT)低的水处理系统。

    紫外LED将成为发展趋势。  

        (1)汞灯杀菌是目前广泛使用的杀菌消毒方法。但由于其含有毒汞,耗电量大及寿命短等原因,汞灯紫外杀菌正在逐渐被UV LED光源取代。

     
      (2)《水俣公约》正式生效,以汞灯为代表的汞产品将加速淘汰进程。
     
      (3)UV LED在尺寸、重量、能耗和使用寿命等方面拥有众多优点:
     
           UV LED可以产生用户需要的最佳波长的光线,而传统的光源产生的光线波长是固定的;
     
           UV  LED瞬间启动和关闭不会减少使用寿命,并且更安全,使用更方便;
     
           基于潜在的新设计, UV LED可以创造出新的消毒应用领域。
     
      (4)UV消毒的其他优点:无毒,立即起效,对环境和用户无害,无气味等。

        

        据国际机构统计,2017年紫外消毒/净化系统在水处理领域的市场规模约为9.42亿美元。目前,西方国家已有约25%的工业和污水处理厂采用了紫外杀菌技术。

     
      由于2003年“非典”事件刺激了紫外消毒技术在我国污水处理中的推广应用。此外我国污水处理厂起步较晚,在建设发展时期可以充分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目前,紫外消毒系统在我国污水处理的应用已大规模展开,使用紫外消毒技术的污水处理厂超过50%。


    来源:材料深一度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