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2018 年是LED前大灯突破中端车型进行乘用车全面普及的元年

    时间: 2018-07-16 11:21:53
        2018年7月上市的大众品牌重磅SUV T-ROC全系配置LED全大灯成为行业的标志性事件。在此之前LED大灯是25万以上车型的专配,根据乘联会2017年数据显示,全年我国乘用车产量2,480.67万辆,其中15-25万的车型市场占有率约为22-24%,是销量竞争的核心。此外,由于大众在合资车系中有明显的标杆作用,下一代大众系、自主品牌LED头灯或将逐成标配。因此可以预见,随着LED头灯下沉至15万车型,市场渗透率有望迎来快速突破。
     
      同时,国内新能源汽车也将以2018年6月为分水岭,行业由补贴驱动逐步转向消费驱动,在补贴退坡、技术标准提高、竞争加剧等因素催化下,将实现落后产能逐步淘汰,产业集中度显著提升、车型将实现大幅度的升级。预计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367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动力仍将来自于乘用车;2020年乘用车(EV)将达到150万辆,2022年乘用车(EV)将达到240万辆,其中A级及以上产品占比约为40%。(数据来源:伊维经济研究院)
     
      在中级车和新能源车的双重拉动下,未来LED汽车照明市场有望实现更快速的增长,CSA Research预计,2018-2022年,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0%。另外,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ADB大灯、OLED尾灯、氛围灯等将加速渗透,特别是ADB大灯目前国内渗透率不足1%,该高附加值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我国LED企业在汽车照明领域已经进行了深入和全面的布局,大陆LED企业如德豪润达、鸿利智汇、瑞丰、国星、星宇、安瑞、佛山照明等深耕汽车照明领域,产品线日益完整,汽车照明领域营收占比也逐年扩大,木林森也计划通过木林森台湾分公司进入LED汽车照明市场领域。台湾车灯企业丽清、联嘉光电等2018年上半年业绩也取得了快速增长。


    来源:半导体网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