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行业资讯】2016年中国LED照明应用市场规模接近2500亿元,室内照明占比超六成

    时间: 2017-05-27 10:37:03

    (转载自高工LED)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LED应用生产基地,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GII)报告称,2016年中国照明应用步入螺旋上升期,增幅放缓,整体呈现平稳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LED下游照明应用领域市场规模为2454亿元,同比增长16.60%,其中室内照明1582亿元,占比达到64.46%,同比增长33%。

      2016年,在LED室内照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透出了一些新趋势:

      首先,全球LED室内照明产业加速向中国转移,国内照明企业向海外扩张,国外照明企业收缩战线,木林森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GE照明退出亚洲市场;

      其次,随着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利润趋薄,行业集中度开始提升,近两年行业的并购已发生几十起,2017年将进一步加剧;

      再次,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室内智能照明逐渐成为潮流。

      2017年,高工LED通过对国内几百家主要LED室内照明企业的实地调查,结合对国内外LED室内照明行业领军人物的面对面采访,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本报告的编写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依据。

      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编制了《2016~2020年中国LED室内照明调研报告》。本报告对2016年及未来几年中国LED室内照明行业的发展特点、主要产品、产量规模、价格变动、投资机会及建议、市场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分析。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