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协会动态

    【申报通知】转发“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和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7-04-25 16:42:34

    2017-04-14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

    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各有关单位:

    大力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努力实现主营业务5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是2017年省、市创新驱动发展“八大抓手”任务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动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2017年我市同时开展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和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受理时间

    1.2017年市工程中心认定和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工作采取常年申报、集中受理、定期评审的方式进行,企业可自由选择时间填写市工程中心申报信息。申请市工程中心认定的企业请登陆“佛山市科技局综合业务管理平台”(https://kjyw.fskw.gov.cn)填报申报信息。申请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的企业请直接填写《佛山市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登记表》,加盖公章后将纸质件和电子版报所在区科技主管部门。

    2.2017年市工程中心认定评审工作共2批次,我局委托市知识产权协会开展市工程中心申报资料形式审核工作,审核时间安排分别为6月19日-6月23日、9月18日-9月22日;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完成网上推荐及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一份至市知识产权协会的截止时间分别为6月29日、9月28日。企业向所在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提交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以区通知为准。

    3.各区科技主管部门于6月29日前和9月28日前分两批将《佛山市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登记表》和《佛山市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登记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zhanghy@fsipa.org,同时打印《佛山市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备案登记汇总表》并盖区科技主管部门公章报市知识产权协会。

    二、联系方式

    企业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请与所在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咨询。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何伟东  82340448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邓荫恒  86334412

    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谢尔娜  22830349

    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侯尚军  88663030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秦泽良  87755936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冯科湛 83036675  陈振浩 83036135

    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  张辉艳  88778178/1354251551   樊 星18823128634

    市工程中心网上申报系统技术支持:徐传雄,电话:400-675-1236。

     

    附 认定条件

     

    一、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条件

    1.在佛山市内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科技创新公共服务机构。

    2. 申请组建的市工程中心应配备管理负责人和技术带头人,其中专职研发和管理人员不少于15人,拥有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的人员不低于18%。

    3. 具备产学研合作基础,重视科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

    4. 组建市工程中心目标明确,研究开发任务具体,方案可行,措施得当。

    5. 具备一定的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有必要的试验仪器、检测工具和工艺装备(不包括生产用设备),且设备原值应当不低于200万元。

    6. 企业经营和运行状况良好,上一年度销售额原则上不低于3000万元,可以落实市工程中心建设资金和研究开发经费。软件、创意设计及研发服务类企业可适当降低。

    7.企业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有持续的研发投入,申请组建的上年研究开发经费占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或不少于200万元。组建后每年研究开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或不少于300万元。

    二、、企业研发机构备案登记的条件

    1.研发机构的依托单位在我市依法设立、具有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

    2.企业自建研发机构需有研发人员、研发场地、研发经费、研发设备和研发项目(包括企业自立项项目),或以外观设计、实用新型为主要内容的设计研发机构。

    3.企业已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中心、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的研发机构,不用备案登记。

     

                                                                        (转载自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