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协会动态

    半导体照明产业数字化提升——走进佛山群志光电,探索光电集群数智化转型新路径

    时间: 2022-09-07 14:27:18

    2022年9月6日,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联合佛山市数字化产业促进会、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标杆引领·光电集群数智化转型》走进群志光电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参观交流活动,带领一批光电行业企业积极走进数字化转型示范标杆企业借鉴和学习,共同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


    一、活动开始

    活动由佛山市数字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梁燕作主持,介绍了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梁秘表示,期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企业开阔视野,借鉴学习标杆示范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的先进经验,减轻企业在数字化、信息化工厂建设中的试错成本,加快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步伐。


    (佛山市数字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梁燕)


    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清辉对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莅临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林总表示,群志光电经过了近8年的部署逐步推进数智化转型,公司在数位物流、智能仓储、自动化生产和人员管理等方面大规模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期望能为行业提供可参考借鉴的成功经验,共享数智化转型发展机遇,助力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清辉)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张华对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方佛山群志光电、数字化促进会表达感谢,并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光电行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企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改善管理、提高效益、提升发展质量,以适应未来的数字化智造趋势。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 张华)



    二、群志光电数智化示范工厂经验分享


    1.数位物流推展之路


    佛山群志光电工业工程暨智动化整合处处长张子安(上图)为企业代表们介绍了群志光电的数字化示范工厂转型路径以及数位物流推展之路的经验分享。


    佛山群志光电从 2015 年大力推展数字物流,由流程合理化、系统整合化、软硬件适配化,打造全流程物流体系,展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全方位效益。



    2.智能智造转型之路



    佛山群志光电模治具厂厂长李倡毅以制造业面临的难题为主题,结合佛山群志光电在模具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数智化发展经验分享,企业能通过打通数据采集、传输和共享等环节,实现数据实时共享,支撑业务数字化,支持敏捷生产和服务、精益管理、高效决策,全面建设智能制造场景,解决生产制造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问题。



    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必经之路



    佛山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高(上图)为企业代表们作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必经之路》的主题分享,解释了智能制造、精益制造对制造业企业的核心价值点,并对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之路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4.参观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


    群志光电获得的主要荣誉

    ▷▶2021年佛山市二级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

    ▷▶2022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


    随后,佛山群志光电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企业代表们参观数智化工厂,先后参观了数字化码头与智能仓储以及数字化车间,讲解了智能化数字化工厂车间的智能化数字化设备、智能工厂软件系统,为企业代表们全面展示智能制造场景。


    (参观多功能样品展示厅)



    (佛山群志光电智能备品仓储)


    此次参访学习为企业代表们开拓了数字化改造的视野,提供了多维度的数字化转型思路。随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我会将会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结合现行政策,全面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专业的多元化服务,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推动佛山市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嘉宾合影留念)


    (参考文章来源:佛山市数字化产业促进会)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