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协会动态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11-23 11:17:22

     

    2020年11月17日,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在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协会会长陈如兵、秘书长张华、监事洪明祥、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11位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理事会议。

    会议主要回顾了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前三季度的工作、第四季度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讨论第十届佛山市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及协会成立十周年活动方案以及交流行业发展趋势、协会工作建议。

     

    会议开始,由会长--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陈如兵总经理致辞。

    陈会长提到“协会成立了十年,一直能保持持续且健康的成长速度,能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生存下来,实属不易。一是协会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二是依靠在座全体理事的齐心协力。协会是大家的平台,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参与进来,一起抱团发展。协会也要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给会员企业带来更多资源。”

     

    由张华秘书长向现场的理事代表,汇报了协会前三季度工作总结、第四季度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

    前三季度,协会除了积极履行协会的各项基础工作外,在产业服务、创新型服务等做了大量工作,如:走访调研,了解行业企业发展状况,协助政府开展产业政策制订;组建行业专家人才服务团队为51家佛山照企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把脉会诊”,并形成诊断报告;协助企业开展专利维权;开展标准制定工作,引导行业发展;提供政府项目辅导、申报服务等工作。此外,协会的工作也获得政府的关注和认可,荣获的服务资质和荣誉有: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佛山市质量管理成果大赛“质量共治”类评比二等奖;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定“禅城区人才服务联合工作站”;佛山市科技局评定“佛山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资质”。

    下一阶段,要做好“第十届佛山市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及“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策划和筹备工作,并继续做好产业研究和产业服务工作,为会员企业搭建与政府沟通的服务平台,推动产业跨界合作拓展市场新模式。

    本次理事会,新加入的理事单位——美的集团旗下子公司美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目前企业的产品涵盖工程照明、智能开关、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架、窗帘电机、吊顶电器等,致力于成为专业工程照明及智能家装解决方案前端的科技公司。

     

    会上,各理事单位针对行业目前普遍遇到的问题,行业和协会发展积极献策建言。在行业发展方面,今年全国两会明确提出加强5G新基建,将5G浪潮推向风口,智能照明迎来发展新机遇。大家一致认为智能照明时代已经来临,当下的智能照明就像2012年的LED行业,处于爆发期初段。未来5年,智能照明行业将迎来高速井喷增长,增速可达5-10倍。必须要把握机遇,抢占市场先机。在质量标准方面,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做好“高光色”品质产品,给消费者享受健康光环境的新体验。市场竞争是必然的,大家要在质量、技术方面加强比拼,要把“佛山商照”品牌的知名度打响,行业企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理事们对协会明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详尽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对协会下一阶段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理事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