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协会动态

    佛山照协赴四川省甘孜州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时间: 2020-08-31 14:05:31

    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据《2020年佛山市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得荣县工作计划》精神和市科协党组安排,8月21-25日,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同志带队,率领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等4个学会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和乡城县开展扶贫捐赠和调研帮扶活动。

    佛山市科协的4个学会向得荣县捐赠3万元现金和一批照明灯具

        在得荣县,佛山市科协一行与得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赤乃贡布等领导开展座谈交流,佛山市挂职干部、得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叶平主持座谈会,赤乃贡布同志介绍得荣县的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脱贫攻坚的成果,得荣县科协常务副主席扎西甲措同志介绍县科协情况。在乡城县,佛山市科协一行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进开展了工作交流,并与佛山市挂职干部、乡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申剑明,乡城县副县长刘光辉,乡城县科协常务副主席多吉等领导进行座谈,了解当地扶贫攻坚情况。自2018年6月以来,佛山市派出挂职干部到当地开展扶贫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两名挂职干部勇于克服气候、工作、生活上的困难险阻,积极干事创业,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佛山市科协一行与乡城县有关领导开展座谈交流

        经了解,得荣县和乡城县均以农业为主,近年来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与加工、汉麻种植、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等,大力推广本地非遗文化项目。佛山市科协葛振海副主席向大家介绍了佛山市的基本情况和市科协工作情况,并表示市科协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优势,根据两县实际需求,动员组织所属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社会帮扶工作,扎实完成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并邀请得荣县和乡城县组织项目参加今年全国发明展的“非遗项目”和“科技扶贫”特设展区,为两个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佛山市科协一行调研乡城县科技馆建设

        座谈会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佛山市科协的4个学会为两个县各捐赠3万元现金和一批照明灯具,用于科普和教育事业。佛山市科协一行还参观了乡城县科技馆、得荣县扎格村扶贫示范点,了解当地科普基地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并到青德镇小学了解太阳能灯具需求情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