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协会动态

    “2018全国照明电器行业社会团体联席会议”在佛山召开

    时间: 2018-12-20 12:18:12

     

    1218日,2018(第六届)全国照明电器行业社会团体联席会议在广东佛山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协办,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承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照明电器行业组织的代表约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陈燕生理事长主持。

     

    会上,各省市协会代表积极发言。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吴文锋会长谈到,当前照明企业数量多,竞争激烈,企业之间打价格战,进而造成目前民营企业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基本利润支撑,而行业协会应起到自身的桥梁作用,发挥功能,为企业多做贡献。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凌应明理事长通过实际数据分析了2018年浙江省照明产品出口情况并列举多家浙江企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目前企业存在总体规模扩大,产值没有上升,无利润支撑;中小企业资金筹措困难;下游企业发展跟不上中上游企业的要求,进而造成应收款和库存增加,负担重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在未来的发展中,浙江企业要放慢步伐,把重心放在品质照明的发展;向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对企业管理应提出更高的要求,全系列品牌将成为浙江企业的主流。同时希望政府能够拉动企业,上下齐心合力,在政治上支持,资金上扶持,激发企业的活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而企业也应强化创新,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等来面对现在的变化;而行业协会的重心是了解企业难点和痛点,努力协调矛盾,多向政府反映企业诉求,发挥好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

     

    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的王建春副秘书长提到,四川省为民营企业制定了25条服务政策并且正在逐一落地,下一步照明应向健康照明等品质照明方向发展。

     

    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的黄振帼秘书长以自身协会为例,提出行业协会应勇于联系政府,关注行业发展;为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协会自身要积极承担政府项目;带领企业跨界交流。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的虞炎秋理事长讲到,行业协会民营经济地位不能取代,江苏协会是传统照明大省,在转型过程中很多企业会容易被新型企业“超车”,而江苏照协在此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江苏会员企业的认可。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吴育林会长认为行业协会要为行业找到新的发展方向,找对市场,还要呼吁政府在多方面扶持企业,为企业做好方向性的服务。

     

    另外还有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的鲍恩忠秘书长、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的施伟力会长、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的区德成秘书长、山西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的白肖华秘书长、临沂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的刘同光会长等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协会在民营企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并与大家交流了自身对行业发展的看法。会议最后还确定下次会议由临沂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办。

     

     

     

     

     

    会议片花: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