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子画册 » 工程案例

    曼妙的时光 曼妙的光

    时间: 2014-08-20 10:32:56

    ——御水泉国际水疗会设计赏析

    项目名称:御水泉国际水疗会

    项目设计师:邓志成

    设计单位:广州智成室内设计工作室

      由单体厂房建筑改造而成的水疗会馆在外观设计上,主要体现灯光的设计效果。在广州水疗行业,能大面积使用LED灯光屏幕,御水泉是少有的一个。两边的点式灯光烘托出中间的主屏幕,通过对整幢建筑外轮廊的强调,使水疗会馆在晚上有强烈的动感,甚至在很远的高速公路上也能够看到它的光芒。

      走进大堂,首先看到7米高的天花上吊着一盏特意订做的豪华大吊灯,直径接近2米,水涡造型的灯槽,把4条立柱有机联在一起;镜面不锈钢的运用,除了化解建筑结构的笨重感外,还与大堂同周边的环境相互映衬;墙面壁板的“软”和地面仿石的“硬”,形成强烈的对比,整个大堂给人以一种豪华大方、休闲稳重的感觉。

      在广州本地的水疗会馆设计中,象御水泉这样整个沉池设计,中空有7米高的独立环境仅此一处。沉池的设计使空间显得更为宽广,近1米宽的浅水区,把水面作了一个有机的延申;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可以对水池顶部灯光进行分组调控,2.4米长短不一的吊灯加强了整个中空的层次感。另外,波浪镜的运用给整个水区增加了“水”的感觉;80平方的大理石流水墙,仿佛把森林里的水流声带入了室内。

      休息区是水疗会馆重要区域之一,御水泉共有三大休息公区,提供150个豪华电动椅座席,其中包括一个无烟区,供客人闲谈和休息使用。由于该层是加层设计,天花的设计尽可能提高,把设备风机安置在侧面送风;天花的茶镜运用也加强了空间的高度。另外,光纤、LED灯和灯箱的使用,加强了整个休息区的现代科技感。

      大小按摩房在御水泉水疗会所共有150多间,其中以地台式按摩数量最多,大面积的喷画,给本来不是很大的房间加强了进深感,其中的假植物和软装上布置的植物相互映衬,有虚有实、有远有近。灯带藏在地台里,客人躺在床上不会感到剌眼;半米高的明镜延伸了地台的视觉;简单的天花凹池布幔,给整个小空间增添了某种情趣,又不至于增加太多的成本。

    来源:照明周刊





    点击关闭